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太原工业学院2021年公开招聘人事代理合同制专任教师公告
时间:2021-05-14 15:36    作者:     点击:

太原工业学院坐落于山西省省会——太原市,是山西省人民政府管理的以工为主,以工程应用为特色,涵盖工、理、经、管、文、法、艺、教八大学科门类,多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是国家“十三五”应用型本科产教融合发展工程规划项目支持高校,是山西省确定的向应用型转变的首批试点高校,是山西省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

根据《太原工业学院人事代理合同制专任教师聘用管理(暂行)办法》(太工院发【2019】13号)、《太原工业学院非事业编制人员管理办法》(太工院发【2019】73号),结合我院用人需求情况,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人事代理合同制专任教师(简称:人事代理教师)。

一、招聘原则

(一)坚持按需设岗、按岗招聘的原则。

(二)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

(三)坚持德才兼备的原则。

(四)坚持学院宏观管理与各用人单位(部门)自主权结合的原则。

二、招聘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遵纪守法,品行端正,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教书育人思想和职业道德。

(三)学历学位要求:具有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历和学位的应往届毕业生(含2021年7月底前毕业的硕士研究生)。

(四)年龄要求在40周岁以下,以1981年6月30日以后出生为准。

(五)身体健康,仪表端庄,具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

不得报名应聘的主要情形:

1.现役军人和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

2.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和公职的;在立案审查期间或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的人员;

3.各级公务员招考和事业单位招聘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考录、招聘纪律行为的人员;

4.试用期内的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试用期内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5.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有服务年限规定且服务期未满的,;

6.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符合本次公开招聘要求的人员;

7.报考人员不得报考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岗位。

应聘者在报名之后、聘用之前已成为试用期内的公务员(参照管理单位工作人员)或已被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不予聘用。

三、招聘要求、计划数及用工形式

本次公开招聘人事代理教师计划为313人。具体岗位及要求见《太原工业学院2021年公开招聘人事代理教师计划一览表》(附件1)。

按照《太原工业学院人事代理合同制专任教师聘用管理(暂行)办法》(太工院发【2019】13号),签订人事代理劳动合同。

四、招聘工作组织实施

本次公开招聘人事代理专任教师,太原工业学院已全权委托山西芳与渊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组织实施。

五、公开招聘程序

(一)信息发布

学院2021年公开招聘人事代理教师在学院人事处网站、山西芳与渊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网站、山西招聘网及中国高校教师招聘网发布招聘信息,公开招聘信息发布时间为2021年5月14日9:00至2021年5月28日18:00。

(二)报名

1.网上预报名时间:2021年5月14日9:00至2021年5月28日18:00。

2.报名方式:本次招聘采取网络报名方式进行。报名人员登录报名系统(https://zk.sxzpw.net/zkgyxy)进行在线报名,并按要求上传相关电子材料(必填项:身份证、本科/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研究生阶段学习成绩单;选填项:荣誉证书/科研成果、加分项材料、所报岗位有专业方向要求、未取得毕业证/学位证、口语合格证明)。每人限报一个岗位。报名外语系教师岗位的应聘者请于5月24日— 5月26日上午9时至11时30分,下午15时至17时30分到太原工业学院外语系会议室参加外语口试,取得口试合格证明后方可网上报名

3.应聘人员网上报名后需提交以下纸质材料到现场审核:

(1)现场审核材料清单:

A、下载并打印报名系统简历表2份;

B、身份证复印件1份;

C、本科、研究生阶段的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和《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留学回国人员需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

D、学习成绩单(硕士研究生阶段)1份;

E、获奖荣誉证、科研成果等原件及复印件1份;;

F、所报岗位有专业方向要求的,如毕业证、学位证中无明确体现的须毕业学校开具专业方向证明1份;

G、暂未取得学历学位证书的2021届毕业生须提供毕业学校相关部门出具的在读证明(包括入学时间、毕业时间、所学专业等);已就业的还须出具单位同意报考证明1份;

H、有加分项者,需在递交报名材料时一并提交相关证件、证明并说明1份。

(2)现场审核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1年5月14日8:30至2021年5月28日18:00(仅限工作日)。

地址:山西综改示范区学府园区发展路2号联合大厦B座3单元1002号。

(三)资格审查及缴费

山西芳与渊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报名人员对所提供的材料应负诚信责任,凡提供虚假材料的,一经查实,取消应聘资格。资格审查合格名单将与2021年6月1日在学院人事处网站、山西芳与渊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网站、山西招聘网公布。

通过资格审查人员可于2021年6月1日9:00至2021年6月2日18:00通过报名系统缴纳报名费(报名费120元/人)。

(四)准考证打印

缴费成功的报名人员,可登录报名系统打印准考证。打印准考证时间为2021年6月4日8:30至2021年6月5日18:00。

)考试

1.考试包括笔试和面试环节。每个岗位应聘报名人数与岗位用人指标数比例达到3:1时,采取笔试和面试结合方式;不达3:1时,不再进行笔试,直接进入面试环节。笔试成绩不达60分者取消面试资格。

具体环节由山西芳与渊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组织落实。

(1)笔试。笔试为闭卷考试,按百分制计分。笔试为综合能力测试(政治和形势政策、高等教育理论和习总书记关于教育论述、教师职业能力要求等相关知识)。对有省部级及以上荣誉称号者加5到10分(省部级加5分,省部级以上加10分);有高等院校教师资格证者加5分;有其他国家公认的从事高校双师型教师工作的相关从业资格证书者加5到10分(一个加5分,二个以上加10分);有大学期间参加学科竞赛并获国家二等奖以上成绩者加5到10分(二等奖加5分,二等奖以上加10分);有工作后以第一第二负责人承担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者加5到10分(第二负责人加5分,第一负责人加10分);参加精准扶贫工作并有市级及以上证明者,加5分;有从军经历和政府派出支援西部经历者,加5分;有企业工作一年以上工作经历者,加5分。附加分上限为20分。有加分项者,需在递交报名材料时一并提交相关证件、证明并单独装订说明。(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2)面试(含试讲、答辩)。按岗位招聘计划数与笔试成绩按1:3确定面试人员。面试按百分制计分,根据招聘岗位的专业特点,主要考察应聘人员的综合素质、专业素质和业务潜能。

2.综合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报名人数与用人指标数不达3:1的岗位,面试成绩即为综合成绩。各岗位根据招聘数量按照综合成绩顺序由高到低录取,如有并列,面试成绩高者优先录用。综合成绩最低分数线为60分,不达最低分数,直接淘汰。对于有性别要求的岗位,笔试、面试及综合成绩均按性别分别排名。

3.其他说明

(1)参加笔试时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及准考证,自带2B铅笔、橡皮、黑色碳素笔,其他物品均不得带入考场。

(2)笔试成绩请登陆学院人事处网站、山西芳与渊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网站及报名系统查询。

(3)面试人员确定后,在学院人事处网站、山西芳与渊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网站及报名系统公布参加面试人员报名序号、姓名、笔试成绩、岗位排序情况。

笔试和面试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所有信息均以网上公布为准,不逐一通知应聘者,请应聘者随时关注网上公布信息。

)体检

体检标准及项目参照《山西省申请教师资格人员体检标准及办法(修订)》执行。体检应当在具有体检资质的县级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体检结论不合格需要复检的,可在体检结果告知3日内提出复检申请,由山西芳与渊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安排到具有体检资质的同一级别或上一级别的另一家医院复检。学校、参加体检的应聘人员及家属对复检结果仍有疑义的,承担复检的医院应组织相关专家进行会诊,做出最终结论。不按时参加体检者,视同放弃资格。

)确定拟录人员

领导组办公室根据综合成绩和体检结果,提出拟录人选,报学院院长办公会议研究确定。

)公示招聘结果

经院党委常委会研究通过后,由学院人事处网站、山西芳与渊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网站及报名系统负责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3个工作日。

)录用

经批准同意录用的人员,可登陆学院人事处网站、山西芳与渊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网站及报名系统查询,并在规定时间内到学院人事处办理相关手续。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相关手续者,视为自动放弃录用资格。

)递补说明

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考察、体检或录用报到环节者,视为自动放弃录用资格。经招聘领导组办公室研究同意后,按照综合成绩排名进行递补。递补人员体检合格后,经院长办公会、院党委常委会同意后,办理录用手续。此次招聘各岗位仅有一次递补机会。

六、薪酬福利待遇

本次招聘人员合同期为三年。按照太原工业学院非事业编制人员管理相关文件,完成学院规定的教学、科研及管理工作任务按月发放工资,经年终考核合格,年收入约6万元左右(含月发工资、年终绩效、精神文明奖、取暖费等)。根据太原市委人才办高校毕业生(高技能人才)来并工作生活补助和租房补贴相关规定,符合条件的,到岗后经本人申请,享受太原市给予相应的补助,约14000-54000元/年。学院不提供住宿。

聘用人员合同期内,享受国家规定的公休假、婚假、产假等休假权益。可申请参加院工会组织,并享受工会福利待遇。人事代理教师与学院同类人员一起参加职务晋升和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评审与认定,院内兑现相应待遇等。同时,学院按国家、山西省和太原市的有关规定为其缴纳社会保险。社会保险费用按有关规定执行,其中本人应承担的部分从本人的工资中扣缴。

聘用人员的档案人事关系委托山西省人才市场管理,党团组织关系、申报各类科研项目和评奖评优等与事业编制人员同等对待。

七、组织领导及工作纪律

(一)学院非编人员管理领导组,具体指导此次公开招聘工作;领导组办公室设在人事处,负责公开招聘协调工作。

(二)公开招聘要严格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的有关规定执行,坚持原则,规范操作,严肃工作纪律,严守工作秘密,严格实行回避制度。对违反规定者,视情节轻重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三)应聘人员以不正当手段获取应聘资格者,如伪造、涂改证件、证明等,或在面试和考核过程中出现作弊行为者,取消应聘资格。

八、咨询电话

报名咨询:18235007268(徐老师)、13834225251(张老师)

技术咨询:15235173376(王老师)

监督电话:13393409908(魏老师)

附件:《太原工业学院2021年公开招聘人事代理教师计划一览表》

太原工业学院

2021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