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关于组织新教师参加山西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的通知
时间:2012-06-18 08:57    作者:     点击:

各系(部):

根据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岗前培训的相关规定和省教育厅的实施意见要求,现将新教师参加山西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参加人员为截至2012年5月底新补充到高校的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及往年因各种原因未参加培训的教师。

二、培训方式及内容

培训采取集中到山西大学统一授课的方式进行。培训内容包括《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高等教育法规概论》以及专题讲座等。培训使用统一规定的教材,总学时(含考试)不少于110学时。高等师范院校“教育学”学科门类(教育学、学前教育、特殊教育、教育技术学)本科以上毕业生出具成绩单可免修高等教育学和高等教育心理学课程。

三、结业考试

2012年岗前培训定于2012年7月15日至25日;7月26日举行集中统一考试。其中高等教育学和高等教育心理学为闭卷考试,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和高等教育法规概论为开卷考试。考试考核成绩合格者,由山西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颁发省教育厅的《山西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书》,作为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和职务评聘的依据。

四、报名时间及培训费用

请相关教师于6月4日——6月8日到人事人才科报名;岗前培训费用为280元/人,由学校承担。教材费、考务费等150元,由教师本人负担。

联系人:王勤, 联系电话:3567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