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全省人才工作座谈会在太原召开 汤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时间:2014-04-09 15:12    作者:     点击:

3月14日,我省召开人才工作座谈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人才工作座谈会和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全省人才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大力推进人才强省战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委人才工作领导组副组长汤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厅长张健主持会议。

汤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省2012年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12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人才发展规划,进一步加强党管人才工作,以实施重大人才工程和人才政策创新为抓手,加速实施人才强省战略。省、市、县三级党委进一步健全人才工作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不断完善人才工作领导组的议事制度和决策制度,党管人才工作进一步加强。十项重大人才工程全面启动,人才强市、强县、强企工作不断推进,人才对转型发展的支撑作用明显增强,人才发展环境不断优化。

会议指出,2013年我省人才工作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管人才工作,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狠抓重大人才工程落实,结合我省“项目推进年”的要求,坚持引进、培养并举,着力推进人才政策制度创新,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重点抓好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重视基层、一线和边远贫困地区人才队伍建设,实施“千人百县”专家服务基层计划,为我省转型跨越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对人才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围绕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项目推进年”推进各项重大人才工程;加快建设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在人才政策创新上取得新突破;加强基层人才工作,不断推进人才强市、人才强县、人才强企和人才强校工作;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健全完善人才工作领导体制、建立健全督促落实机制,加强人才工作队伍建设,努力提高人才工作科学化水平。

会上,张健传达了全国人才工作座谈会议精神。省人社厅、晋中市委组织部、临汾市委组织部、同煤集团先后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省委人才工作领导组、省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市组织部长、分管副部长、人才办主任、人社局长,省直各部门干部人事处长及各成员单位主要职能处室负责同志,省属企业、本科院校、科研院所、开发园区组织部长或人事处长,省委组织部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